— 珏/RouZenMeimDen —

【5.12刘皓生贺】《队服》

2018.5.12

刘皓生日快乐!

第一次写皓皓的文,文笔什么的不要在意了,不存在的hhhhhhh【爆肝两小时现码的字,估计错字啥的一堆别介意哈】

既然是生贺就写些轻松向的,大概也没什么cp向,更像是呼啸内的和谐生活

【梗大概是炎玲太太吐槽自己设计的呼啸队服很像某团外卖】

一直都觉得刘皓不适合嘉世,嘉世有叶秋在,又有苏沐橙,他即使是副队长也注定发挥不了自己的光芒;雷霆又始终有肖时钦的影子,他肯定也是不甘心的

呼啸虽然总体画风野了点【土匪窝啥的】但好歹唐昊他们是真性情,最适合破防刘皓这种心思重的人了,也许他会慢慢被呼啸的画风感染,最后能够以更加轻松的姿态生活吧

 

瞎逼逼好久了,看文看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九赛季结束后,刘皓以自由身转会呼啸。

刚到队里报道的那会儿,他拖着行李箱,走进自己分配到的宿舍。宿舍里环境和嘉世其实差别不大,也许会比雷霆稍好一点,不过他也不是那种会特别在意这些的人,能住就行。

刘皓放下行李,一屁股坐在还没铺床单的床上,伸手打开空调。冷气吹在他脸上,吹干了刘海上的汗珠。暑气蒸天的N市即使站在室外什么都不做也可以浑身出汗,更不用说他刚拖着行李箱只身一人来到俱乐部。

刘皓打算换件衣服冲个澡再去跟队长他们报道。他起身准备打开行李箱时,一抬头却发现桌上放着些东西——两套呼啸的夏季队服,拿起来比划比划,呵,还挺合身,看来是按他的尺寸定做的。

该说呼啸对他还是很重视的吗?刘皓露出一丝微笑。看来他来呼啸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他一边期待着自己能在呼啸有所成就,一边收拾好自己和行李,朝着训练室走去。

推门而入,听到的只有键盘敲击的声响,训练室内的人基本都到齐了,见有人推门,几颗脑袋抬头望向他。刘皓露出一个常用的微笑,朝着大家打招呼:“各位好,我是转会来的刘皓。”

“嗯。”唐昊没有回头,他还在训练中,嗯了一声算是答复了。

方锐这会儿正好下机休息,拿着自己的水杯准备去茶水间,正好迎面和刘皓对上眼神。他一开始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一张脸吓了一下,随后马上朝着刘皓挥挥手打招呼:“你好,欢迎来到呼啸,我是副队方锐。”

有人搭话,气氛就不显得尴尬了,刘皓心底松了口气。和新队友见面的第一印象还是很重要的,虽然以他的能力,他完全不担心会和队友处不好,但形象这种东西还是要从最开始就弄好。

“既然来了,就开始训练。”唐昊的声音响起,他摘下耳机,终于回过头看向刘皓。他看到刘皓穿着队服,一副颇有诚意的样子,却也没什么表示,说完这句话又戴上耳机回过头,点开下一个训练任务。

被队长以这种说不上冷淡却也不算热情的态度下了任务,刘皓有种自己的诚意不被欣赏的尴尬,不过呼啸队内看来都习惯了唐昊这种说话方式,没人打算帮刘皓说句什么的样子,那刘皓也不好再做什么表示,只是找了台机器坐下,刷卡,上机训练。

这一训练就到了晚上。

九点半,训练终于结束。训练室内的人们一下机就开始各种伸懒腰、收东西之类的。赵禹哲突然朝着大家问道:“有没有人要一起去吃夜宵的?我已经饿了。”

都是年轻人,虽然精力充沛,但这么久坐训练,体力消耗也是很大的。一时间好几人就开始附和,甚至已经开始讨论吃些什么了。刘皓看着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,心底却隐隐觉得自己还是游离在外,不过他也就来了俱乐部不到一天,大家和他的关系能多活络,转念一下他也就不再纠结这个了。

唐昊最后拍了板:“去附近那家烧烤吧,离得不远,味道也不错。”

“嗯,既然队长决定了就去吧。”刘皓马上接话,“要不要去叫一声副队也去?”

方锐在晚训期间被经理叫走去谈话了,刘皓不清楚是因为什么,只是方锐出门时,赵禹哲的神情明显有些不屑。

听他这话,唐昊的神情瞬间变得有些不好,不过不像是对刘皓的话有什么不满,更像是对他话中的人有些情绪。刘皓心下立刻明白,这肯定是正副队之间有什么矛盾了。不过他才刚来,根基还不稳,还不打算过多地掺和他们之间的事。

“那我先去问副队一声?如果他不去我就马上回来。”刘皓说着,就往外走。

“等等,我去吧。”郭阳却主动揽下这个活,“皓…刘皓今天刚来,晚上大家就好好庆祝一番,你们先去吧。”

刘皓心里瞬间感觉还是从前的队友懂自己,知道自己这会儿还是希望别人欢迎一下自己的到来、却又不希望太过张扬的,更何况之前大家似乎完全没这个意思,他正感到有点失望呢。他朝郭阳笑了笑,郭阳却没有和他对视,直接出门了。他刚觉得有些感动的心情瞬间就被尴尬充斥了。

赵禹哲急着去吃烧烤,已经站在门外准备下楼梯了,招呼着大家赶紧出发呢。刘皓顺势就跟上了他,唐昊和其他人也没再多话,一群人出了俱乐部朝着烧烤店走去。

 

 

 

进了烧烤店,老板一见到他们这群职业选手,马上轻车熟路地给他们安排了包厢,一看呼啸队员们肯定是这家店的熟客了。大家点单也是点得颇为熟练,不过大概是太过熟练了,大家各自点单点得飞快,等到最后竟是只有刘皓一人还在翻菜单。

服务员站在旁边拿着纸笔写着,点完了单的队员们也一时无话可说,一群人就这么看着刘皓把那本菜单翻来翻去,稀稀拉拉地点了些东西,气氛瞬间有些尴尬。刘皓感觉这气氛越来越冷了,连忙合上菜单说着就这些了。

唐昊坐在一旁,可能是有点看不惯他这般小心翼翼的作风,开口道:“这么缩手缩脚做什么?我们会吃了你不成?想吃什么就点,这顿算我请客。”

有他这番话,刘皓一时间除了感觉气氛稍微轻松了点外,也突然觉得这个“以下克上”的流氓……真是个直肠子,有必要特地说出来他小心翼翼吗?再说了,他才刚来,跟大家都不熟,说话做事谨慎点也没错啊。

不过对方是队长,他也不想去触碰人家的逆鳞和他对着干。刘皓露出一个微笑,说:“既然队长都这么说了,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阮永彬和林枫都来帮他点菜,还给他推荐了些N市的特色小吃,随后到来的郭阳也加入了点单队伍,顺便带来了方锐已经回宿舍休息不来吃烧烤的消息。赵禹哲哼了一声,小声嘟囔了句什么,被唐昊一瞪也不说话了。

烧烤上来了,啤酒也拿上来了。呼啸不像嘉世,没有叶秋的要求,俱乐部对喝酒这件事还是管得比较松的。一群年轻人吃着烧烤喝着酒,酒劲上来了,自然也就聊开了。本身就擅长和别人相处的刘皓,趁着这顿烧烤的功夫,竟然就和好几个队友聊得起劲了。

吃吃喝喝的,也快到了零点,刘皓感觉冰啤酒喝多了胃有点受不住,跟大家打了声招呼,也不管有没有人应他,起身就往卫生间走去。前往卫生间的路有经过柜台,他有点醉了,就瞧着好多外卖小哥在柜台那儿等着取餐。他没打算在这逗留,正准备继续走呢,突然一只手拿着一袋散发着热气、油腻腻的烧烤凑到他面前:“喂,14号餐好了。”

刘皓有点懵,喝了酒脑袋有点不清楚,还以为这人不是跟他说话呢,扭过头准备继续走。可拿着烧烤的这只手的主人看来有点忙,以为刘皓拿了袋子就把手松了,没想到刘皓没理他扭头就走,根本没接袋子,这不,烧烤袋子直直摔到了地上,里头的烤鸡翅豆腐串撒了一地。

“艹!!!你这人怎么回事!!!”手的主人怒了,冲出了厨房,油腻腻的手瞬间抓住了刘皓的衣领,“之前还一直催一直催,让我们快点,结果这会儿搞什么?这东西撒了看你怎么送!!”

他终于明白了,这人是把他当外卖小哥了。刘皓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呼啸队服,这不仔细看,确实挺像某团的外卖服的。他现在胃一抽一抽的疼,也不打算深究究竟是谁的错了,只想去厕所吐一下,于是伸手准备扯开这人抓住他衣领的手,嘴上嘟囔几句说不太清楚的话:“搞错了……我不是外卖……我是刘皓……你放……”

“啊?谁啊?”对方明显不信他的说辞,上下打量着他,露出鄙夷的神色,“你不是外卖,难不成是俱乐部那边的?看你也不像那些什么电竞选手啊,他们经常来我能认不出?刘皓?谁啊?”他说电竞选手这个词的时候,语气本来就带着点鄙夷的意思,而刘皓这两个字一出,明显是怀疑与不屑。

刘皓即使脑袋再不清楚,这会儿也能明白了,这是个对电竞不了解、甚至有点瞧不起的人,而这种人不知道他是谁,太正常了。本来虽然电子竞技这几年发展神速,有职业战队的地方一般也会以他们为荣,可是社会这么大,总也不乏对此不屑一顾的人。他刘皓虽然不是什么顶尖大神,但好歹也是嘉世鼎盛时期出身的副队、也当过雷霆这种中强队的队长,就是不是受什么众星捧月的待遇,也是能在职业圈中说上话的人,更何况粉丝数量也挺可观的。

本来以他的性子,他不应该对这种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的态度纠结太多,可是他这会儿酒精上头、又刚来呼啸人生地不熟,一股被鄙视、被排斥的孤独感油然而生,而这种孤独感让他陷入了负面情绪的漩涡,在嘉世养成的隐藏负面情绪的能力一时间被他完全遗忘。

他突然怒了,伸手用力扯开那人抓着他领子的手,大喊出来:“你算什么东西?!对我这个态度?!我刘皓可也是职业的,怎么着也比你这种在烧烤店打工的打工仔要好!”

被他劈头盖脸一顿喊的那人也暴怒了,大喊着粗话就要凑上来打人。突然两个人影冲了出来。老板把那人用力拉扯回厨房,朝里头吼了几句扣你工资之类的话;唐昊则从后边拉住刘皓,死死摁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冲出去。

“你干什么?!想在公共场合闹事吗?!”唐昊气愤地拖着他走到走廊,那气势仿佛在说他刘皓再不消停就一拳把他打晕,刘皓终于不再闹腾,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“唐队,我……”

“你若是还想呆在呼啸,就要记得,你穿着这身队服,就是代表呼啸。”唐昊直直地看着他,“你既然是以擅长与人相处为优势,就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刘皓愣住了。

“你既然来了,就是呼啸的人,受了委屈,我们呼啸自然会找回公道。”唐昊言毕,抬了抬下巴指着他身后,刘皓这才发现唐昊已经把他带到了卫生间门口。等他回头想道谢时,发现唐昊已经不在他旁边了。

胃里一阵一阵的抽搐,他顾不得再想许多,冲进了卫生间。

 

 

后面的事他的记忆已经模糊了。等他清醒时,已是第二天早上。他躺在自己宿舍的床上,扶着宿醉的脑袋起身,浑浑沌沌中看到床头柜上放着张什么。

他伸手拿近一看,一张昨天去的那家店的抵用券,数额还不小。

刘皓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这肯定是昨天唐昊帮他“讨回公道”的结果。

其实比起这个,他更在意的是,即使唐昊对他还不算完全地信任,也愿意以呼啸队友的身份接纳他,而他才刚到这个队伍不到一天。

联盟中“以下克上”、势不可挡的唐昊,即使自傲、张扬,也是个真性情。刘皓突然有些羡慕,羡慕他能以如此轻松的、不带伪装的姿态生活。

而呼啸这个战队,在唐昊的影响下,也逐渐有了这番肆意却又轻松的风气。尽管这会儿唐昊、赵禹哲和方锐之间产生了些矛盾,但也不影响大家以这种轻松的氛围接纳他。而这种氛围,是他在日渐落魄和分散的嘉世、永远有着肖时钦影子的雷霆所不可能体会到的。

刘皓看向阳台上晾着的呼啸队服,勾起嘴角。

呼啸,从今往后,请多指教。


评论(13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5-12

37